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对接平台 > 通知公告

福州市科学技术局关于组织参加“成果转化直通车(福建农林大学站)”食品加工(预制菜工艺)专场推介会的通知

时间: 2022-07-06     来源: 市科技局        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倡导科学思想,传播科技知识,充分发挥科学家在提高公民科学素质中的优势,引导青少年把个人理想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成为高素质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福州市科学技术局联合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机关第一党支部、福建省机器人科教协会、福州科技馆人工智能科创分馆、高新区乡村复兴少年宫和高新区南屿中心小学,于6月21日下午在南屿中心小学阶梯教室开展“科普知识进校园 点亮学生科技梦”科技活动周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科普活动。

  本次的活动分为科学家精神主题讲座和机器人编程体验两个部分。

  “大家知道什么是科学家精神嘛”?在讲座开始前科普老师向同学们问到。“就是坚持不懈”“克服困难,解决困难”“打破砂锅问到底”现场同学们都在积极踊跃的回答到。随后老师用一个个扣人心弦的故事将同学们带回到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让大家以独特的视角了解科学家们的成长历程,感受他们在工作生活中展现出来的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淡泊名利、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以及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老师还勉励孩子们:不断突破自己,才能脚下生根,有了坚定的信念和意志,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讲座结束完就来到了同学们最期待的机器狗表演和实物编程体验。机器狗一出场,同学们的眼睛就不动了,都目不转睛的盯着机器狗,生怕漏掉了哪一个表演细节。在机器狗表演结束后,同学们还实际动手体验了实物编程,通过实操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让广大青少年通过双手启迪智慧、放飞想象,施展才华和力量,为自己的青春人生增光添彩。

  本次活动让广大师生重温了科学家感人故事、学习了科学家先进事迹,同时感悟和传承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并且通过动手实操体验实物编程,在校园内形成一股崇尚创新、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

  外专处   郑晓昆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