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公告
时间:2018-10-11 14:51

 

根据我市巡察工作安排,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市委巡察四组定于1010日开始对市地震局开展为期一个月左右的巡察,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任务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和政治巡察工作要求,此次巡察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赵乐际来闽调研讲话精神,严格执行《巡视工作条例》、中央办公厅《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和省委办公厅《关于建立市县党委巡察制度的实施意见》,深化政治巡察,落深落细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和“八个坚定不移”要求,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突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为奋力开创新时代有福之州建设新局面,努力实现赶超目标、争当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巡察对象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有关规定,巡察的对象和范围是:市地震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岗位主要负责人

三、巡察方式

按照党章和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通过听取市地震局党组的工作汇报和有关部门的专题汇报,受理反映市地震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抽查核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情况,向有关知情人询问情况,调阅复制有关文件、档案、会议记录等资料,召开座谈会,列席市地震局的有关会议,进行民主测评、问卷调查,以适当方式到市地震局下属单位了解情况,开展专项检查,提请有关单位予以协助等方式开展工作,并对干部群众反映党员领导干部的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

四、联系方式

巡察期间,干部群众若对市地震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岗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对巡察工作有意见建议等,可直接向市委巡察四组反映。同时,市委巡察四组在市地震局设置了意见箱,欢迎广大干部群众针对巡察内容反映问题提供线索。

市委巡察四组联系电话: 0591-83325533

接听时间:8:00-20:00

邮政信箱:福建省福州市邮政信箱526市委巡察四组

意见箱位置:福州市晋安区福马路504号(工业设计创意园)大门口

 

中共福州市地震局党

                                               20181010

来源:地震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