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防震减灾中心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20-07-03 11:12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激励党员干部在防震减灾工作中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福州市防震减灾中心结合实际,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

深化新思想学习。6月30日,中心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会由党组书记林伟主持,由党组成员、副主任江晨领学。学习会要求,7月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通过学习研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领域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深入思考,理清思路,形成发展思路,认真谋划我市防震减灾“十四五”事业发展,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落到实处。

        推进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7月1日下午,市防震减灾中心党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关于在市直机关深入开展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意见》,会议详细解读了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创建模范机关的意见,会议指出创建模范机关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保证。会议要求,对标对表创建模范机关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结合单位工作职责和人民群众期待,细化我中心创建模范机关的要求,制订具体方案,突出自身特色,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为推动新时代我市防震减灾事业取得新成绩,建设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作出新贡献。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6月28日,市防震减灾中心全体党员赴闽侯廷坪乡下洋村开展“坚决维护核心、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江晨同志为我中心和下洋村的全体党员干部上一次党课,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随后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让基层党员、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开展社区共建共治活动。“七一”前,中心机关党支部深入福马社区和源居外公园,借助社区“520加油驿站——点心播报”播报点,组织党员干部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电动车文明交通、垃圾分类等宣传,做好服务群众工作。6月29日,与福马社区联合开展“悟初心、强党性、颂党恩——传承红色基因 走进最美乡村”主题党日活动,赴降虎村参观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学习闽都抗日历史,重温入党誓词。

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服务活动。结合防震减灾工作实际,七一前,我中心联合福建省麒麟减防灾救援服务中心先后深入宏闽电力工程监理公司、劳动保障大厦、电建社区等,开展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科普知识宣传活动,现场宣传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和急救知识,开展地震应急逃生演练,受到一致好评。

来源:地震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