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数字地震台网中心积极开展社区结对共建 全民核酸检测预登记志愿服务
时间:2021-08-25 15:21
      为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福州市数字地震台网中心积极响应市委文明办关于文明单位与社区结对共建开展志愿服务“十个一”行动精神,8月19日,由台网中心副主任带队深入鼓山镇后浦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座谈,双方以创建文明社区为目标,围绕社区工作目前存在的困难,也了解了社区居民们在健康生活、疫情防控、卫生环境等方面的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问题为导向,大家一起为社区出谋划策。通过座谈,双方围绕社区文明建设有关要求,根据台网中心和后浦社区的实际情况,形成了初步的共建方案,并现场签订了共建协议。

当天下午,根据后浦社区反馈的,当前正在开展社区居民全民核酸预登记工作,面临工作量大、任务紧、人手不足的困难,市数字地震台网中心志愿者们立即行动,前往金州花园小区,组织居民们,通过“e福州”客户端有序开展核检测预登记工作。在现场,市数字地震台网中心志愿者们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认真组织社区居民们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保持人员间隔,分区域开展登记工作;志愿者们还对部分年龄较大,无法熟练操作手机的大爷大妈们进行指导和协助,并耐心解说当前全民核酸预登记的重要性,消除部分还有疑虑居民们的戒备心。针对部分行动不便或因故未到登记点的居民,志愿者们与社区工作者还逐一上门进行宣讲,并指导他们做好预登记工作,确保应登尽登。

炎炎天气下,市数字地震台网中心的志愿者们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为我市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效率,助力疫情防控常态化贡献微薄的力量。



来源:{{el}}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