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科技新闻# 科学家预警:美国加州可能将会发生大地震
时间:2018-02-11 17:20

 

(来源:搜狐网)

2月1日消息,地震对于人类来说是非常可怕的自然灾害,往往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可能能引起火灾、水灾、海啸、崩塌、地裂缝等连锁灾害。据统计,地球上每年约发生500多万次地震,即每天要发生上万次的地震。其中绝大多数太小或太远,以至于人们感觉不到,但真正能对人类造成严重危害的地震大约有十几二十次。

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的教授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长期以来应该会发生大于7级的地震,不过一直没有来临,他表示“ 为了预防随时都可能发生的灾害,做好最坏的准备是非常必要的”业内权威的地球物理学教授理查德·阿斯特(Richard Aster)在本周写道,自1906年旧金山发生的最后一次大地震以来,该州多年来一直处于“地震干旱”。

造成大约三千人死亡的旧金山地震是加州最后一次震级超过七级的地震,Aster表示加州的地震风险远比其它地震学家想象的更可怕。“圣安地列斯断层系统的多个部分现在都受到足够的压力,为地震积累了巨大的风险”,“最终,这些压力将在地震中突然释放。“学者们估测到2045年,加州地区发生7.0级或更大的地震的概率为93%,其中圣安地列斯发生断层的概率最高。

来源:地震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