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震台网:长宁发生更大地震可能性不大,有感地震会持续
时间:2019-06-18 17:08

来源:澎湃新闻

618日,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召开“四川长宁6.0级地震专家集体访谈”。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地震预报部主任蒋海昆在回答“此次余震频次为什么特别多”的提问时表示,余震活动跟很多因素有关,从研究结果来看,构造相对破碎立体的地区,余震相对丰富。

“这次地震在长宁背斜浅表的断层活动,而长宁背斜的断层,一是规模小,二是杂乱无章。这一次6.0级地震发生后,整个破裂尺度达到了20多公里。但一般来说6.0级地震是达不到这种破裂程度的。”蒋海昆表示,研究认为6级地震导致这个区域里一系列次级断层的活动,余震较多。

对于今后发生强余震可能性是否较大,蒋海昆指出,根据掌握的资料,长宁近期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但是有感地震会持续,“比如晃一晃完全是有可能的”,他提醒震区居民注意避震。

对于该地区板块活动是否加强,他称,后续还要深入研判。

来源:地震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