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举行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18-05-11 16:50

 

为真正提高广大师生在密集场所的应急避震能力,进一步深化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保证师生在地震临震预报发布或地震发生后,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地震应急疏散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连江县地震办联合鲤鱼山社区于510日在鲤鱼山小学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820分演练信号一发出,全体教师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学生则按要求抱住头颈部,蹲在课桌底下,进行躲避。疏散时,学生们听从老师指挥,弯腰、护头,有秩序地按指定路线迅速撤离至目的地。随后,各班汇报人数,确保所有学生到达安全地带。演练现场,地震办工作人员向学生发放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手册、纸巾等,并组织学生学习展板上的地震应急逃生知识。最后,连江县地震办主任滕祖明做了“5·12—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主题宣讲。本次疏散演练活动,大大增强了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有效提升师生紧急疏散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来源:地震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