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举行地震引发房屋坍塌等灾难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时间:2020-08-21 11:25


    8月20日上午,福州市举行地震引发房屋坍塌等灾难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蔡战胜担任演练总指挥并发表讲话。省应急管理厅、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福州警备区、东海救助局福州救助基地、武警某部交通大队有关领导受邀观摩了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由市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市应急管理局、市防震减灾中心、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闽侯县政府等单位承办,在福州市应急指挥中心设总指挥部,闽侯县应急指挥中心设县指挥部,前方设现场指挥部,三地连线,通过4G网络、卫星通信等技术互联互通,各县(市)区设观摩分会场。
    演练以福州市受周边某市发生6.0级地震波及,闽侯县荆溪镇桐口村附近受灾较重,部分建筑物倒塌,同时还引发了堰塞湖、山火等次生灾害为背景,设置了震情报告、灾情收集、应急响应、应急救援(包括房屋坍塌救援、孤岛横渡和水域救援、山火扑救等)、医疗救护(包括空中救护、伤员救治转运等)、人员疏散及安置等六个科目,450余人、65辆车、1架直升机参加演练,按照实战化标准,依次进行演练检验,各种险情得到及时有效处置,演练顺利结束。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蔡战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演练事故背景的针对性较强、参与救援演练要素多,融合了政府、企业和社会公益救援力量,是对我市应急救援力量和救援机制的一次深度磨合。

   
 
 
 
 
 
来源:地震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