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探索建立平安福州综合防震减灾新机制
时间:2017-11-06 16:08

 

福州市晋安区委常委、政法委张忠健书记一行11月3日到市地震局开展工作交流。双方就今年联合开展的一系列“平安福州防震减灾”活动做了阶段总结,并对防震减灾工作融入社会化综合治理体系工作交换了意见,计划建立平安福州综合防震减灾新机制,在晋安区各社区、学校试点推广。

近年来,福州市地震局积极探索将防震减灾工作融入社会公共安全体系,纳入社会化综合治理体系,主动联系晋安区政法委开展平安福州共建活动,结合创建 “学习大家讲”党建品牌,“平安福州综合防震减灾”为主题,根据平安福州建设和我市防震减灾宣教工作实际,与国家地震安全示范社区晋安区王庄街道砌池社区以及福建曙光救援中心、福州电视台等单位,联合开展了“平安福州防震减灾”系列活动。同时,还加强与教育、民政、科技等部门以及省地震局、闽江学院、县(市)地震办、武警消防特勤大队等的横向联系,创新宣教内容和形式,联合开展系列活动,让防震减灾工作走进军营、走进部门、走进学校,深入社区、深入农村基层,初步形成多部门协同、社区基层广泛参与的平安福州综合防震减灾新局面。

来源:地震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