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防震减灾网格化事项纳入市网格化管理综合服务平台
时间:2019-05-30 08:59

 

 

近日,福州市防震减灾中心6项防震减灾网格化事项(动植物异常情况、地下水异常情况、电磁异常、地震谣言和谣传情况、震感情况、地震灾情情况)正式纳入福州市网格化管理综合服务平台。此举有利于夯实防震减灾工作基础,拓展防震减灾相关信息获取渠道,保障防震减灾信息全面、高效、准确传递提升防震减灾应急能力和信息化水平。

近年来,福州市防震减灾中心“平安福州·防灾减灾”为主题,拓展与政法、应急、教育、民政、消防、气象、卫生健康、新闻等各部门以及社区、学校、民间救援组织的横向联系,创新宣教内容和形式,联合开展系列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和应急演练活动,推动将防震减灾工作纳入全市社会综治网格化管理体系。福州市防震减灾网格化管理工作先在晋安区开展试点。2017年11月15日,晋安区综治办下发文件,将防震减灾工作纳入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体系;2018年8月正式在晋安区社会综治网格化管理平台运行。在试点的基础上,福州市防震减灾中心加强与市政法委、市应急管理局、“智慧福州”管理服务中心等的联系,继续推动防震减灾工作纳入全市社会综治网格化管理平台。此举旨在整合区域防震减灾资源,夯实基层防震减灾基础,为辖区内的居民提供主动、高效、有针对性的防震减灾服务,提高社会综合治理和综合防灾减灾水平。

 

 

来源:地震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