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开展防震减灾进高校培训活动
时间:2021-04-12 12:17

4月11日,福州市防震减灾中心在福建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开展防震减灾进高校培训活动,通过分发培训资料、知识讲座、分组实操教学、结业考试等形式对126名报名学生进行了2轮的防震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培训,培训结束后还对全体学生进行了考试测验。在前期培训考核的基础上,我中心计划将通过培训的高校学生纳入防震减灾应急救护志愿者团队,通过校内外结合的方式让高校学生参与防震减灾宣传和社会实践活动,深化高校防震减灾宣传培训形式。

本次活动是福州市防震减灾中心联合社会志愿组织开展防震减灾高校培训的一次有益尝试。下一步,我中心还将继续在福建工程学院、福州大学、闽江学院等5所高校开展防震减灾进高校培训活动。通过在福州市高校授课培训,为高校培养潜在高素质、高技能的防震减灾应急志愿者队伍,提高志愿者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

来源:{{el}}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