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举行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周暨首届防灾减灾科普讲解大赛启动仪式
时间:2021-05-08 16:41

 5月8日上午,“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福州市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周暨首届防灾减灾科普讲解大赛启动仪式在福州市台江第三中心小学举行,福建省地震局副局长朱海燕出席活动并致辞。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地震局、福建省地震学会福州市防震减灾中心、福州市地震学会、台江区政府、台江区教育局福州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相关主办单位、福建省麒麟减防灾救援服务中心、台江第三中心小学师生共6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现场,主办方通过学生“防灾减灾”书画及手抄报展、地震情景剧、诗朗诵、防灾减灾有奖问答、自救互救互动体验等形式,让学生们身临其境学习体验,增强其紧急避险意识,提高其应急救护能力。

   主办单位来宾还共同启动福州市首届防灾减灾科普讲解大赛启动球,揭开福州市首届防灾减灾科普讲解大赛序幕。本次讲解大赛从5月开始至7月下旬,分为启动宣推、征集选拔、决赛三个阶段,通过进学校、单位、社区和相关社会团体选拔优秀的宣讲员,组建福州市防灾减灾科普宣讲团,进行广泛的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希望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模式,增强全社会的防灾减灾意识,不断提高地震灾害综合防治能力。福州晚报、福州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来源:地震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