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防震减灾中心政府信息公开
福州市地震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地震局 时间:2012-01-13 09:47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榕政办[2011]282号)的要求,我局编制完成了《福州市地震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现予报送。

  专此函达

             

                               二○一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福州市地震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榕政办〔2011〕282号)要求编制。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可在福州市地震局网站(www.fzdz.gov.cn)查阅。本单位联系方式:地址:福州市福马路504号;邮编:350014:电话:0591-83961477。

一、概述

2011年,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我局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领导,健全机制,深化公开内容,优化公开形式,积极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我局高度重视,继续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绩效考核范围,作为综合评定的重要内容之一,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按照已制定的《福州市地震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福州市地震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公开《福州市地震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及时向市档案局报送电子和纸质的政府信息公开文件,并在单位网站上公开;每季度及时通过省“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系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三是完善制度规范,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绩效考核等制度,进一步理顺内部工作机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长效管理机制。四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工作,通过组织业务培训,增强依法公开政府信息的责任意识,提高政府信息公开业务能力。2011年组织1位工作人员参加市政府信息公开办举办的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组织5位同志参加福建省继续教育中心举办的《公务员保密知识与职业道德政府信息公开知识培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知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2011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37条,100%全文电子化。对2003年以来信息梳理及公开情况:2003年以来信息梳理各类信息253条,其中2003~2006年度42条,2007~2008年4月30日58条,2008年5月1日~2008年12月31日15条,2009年1月~12月56条, 2010年1月~12月45条,2011年1月~12月37条。
  (二)主动公开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机构职能、主要职能、办事程序,行政法规 、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地震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及相关政策,行政许可、工作动态、震情通告、地震应急和地震发展规划共7类。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通过福州市地震局网站、市档案局查阅等便民渠道公开。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一)受理申请的数量、主要受理方式、涉及的主要内容:2011年,我局共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3条(历年累计3条)。本年度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有网络、当面申请,其中以网络申请为主。申请的信息内容主要涉及工作动态和地震应急等。

  (二)对申请的办理情况:已答复3件申请,其中:“同意公开”的2件,“政府信息不存在”的1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未产生收费情况以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未发生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仍存在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有待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数量与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的问题。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无

八、附表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1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37

253

其中:1.网站公开

37

253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3

3

其中:1.当面申请数

1

1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2

2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3

3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2

2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述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