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长路(福俱大道至洪宽四路)道路工程(监理)-变更公告

日期:2018-12-29 00:00 来源:福州市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福长路(福俱大道至洪宽四路)道路工程(监理)答疑
  各潜在投标人:
  福长路(福俱大道至洪宽四路)道路工程(监理)( 招标编号为E3501810102700072002)答疑如下:
  1、 本项目要求人员配备10人,建议人员配备按2018年11月1日执行的“关于进一步简化房建、市政工程施工许可证和竣工验收备案办理的通知”(闽建建[2018]36号文件)及其补充通知闽建建[2018]37号文件执行,删减市政监理员1人及安全监理员2人可由除总监外的项目监理部其他人员兼任。
  答:按招标文件规定执行。
  按榕建筑[2018]154号文件规定,“已交纳年度投标保证金的投标人可同时参加多个不同专业资质的项目单项投标保证金不超过年度投标保证金金额的项目投标”。“ 《福州市建设工程年度投标保证金收讫证明》(施工)”应该满足招标文件要求吧!
  答:满足。
  招标文件第2章第1节投标人须知前附表项号48中“8、工期延期,不另行增加监理服务费”、第2章第1节投标人须知前附表项号48中11点及第4章合同专用条件5.3“如施工工期延误,委托人不另行支付其他补偿费用及奖励金”, 建议按2012年版合同 “6.2.2除不可抗力外,因非监理人原因导致本合同期限延长时,附加工作酬金=本合同期限延长时间(天)×正常工作酬金÷协议书约定的监理与相关服务期限(天)”执行。
  答:按招标文件规定执行。
  招标文件第4章合同专用条件2.1.1中a. “三阶段:施工准备阶监理、施工阶段监理及缺陷责任期的监理”,按《建设工程监理规范》(GB50319-2013)应为“二阶段:施工准备阶段监理、施工阶段监理”,建议修改。
  答:按招标文件规定执行。
  本项目监理服务期不含缺陷责任期,建议删除第4章合同专用条件2.1.2(47)、(48)、(52)。此外,第4章合同专用条件5.3(2)“…并支付至监理费总额的97%剩余3%待缺陷责任期满后付清”,建议修改为““…并支付至监理费总额的100%”。
  答:按招标文件规定执行。
  招标文件第4章合同专用条款9.2第四条(2) “附本附加条款第一条外,监理人拟派的专业监理工程师、监理员未经业主书面批准而在其他项目中兼职的,按人民币壹万元(¥10000元)支付违约金”,此处专业监理工程师不包含合同计量专业监理工程师吧!按省厅闽建建[2014]25号文“二、从2015年1月1日起,新承接项目(以中标通知书时间为准)的总监理工程师代表、主导专业(房屋建筑工程的土建类、市政公用工程的市政工程类,以专监培训岗位证书为准)的专业监理工程师、监理员只能在一个在建监理合同项目上从业,其他专业的专业监理工程师在同一设区市(含平潭综合实验区)最多可在三个在建监理合同项目上从业”。建议按省厅文件执行。
  答:按招标文件规定执行。
  现在关于监理人员的资质要求,省建设厅文件规定如下:最低资历要求专业监理工程师:满足福建省工程项目建设监管系统人员备案要求监理员:满足福建省工程项目建设监管系统人员备案要求安全监理员:满足福建省工程项目建设监管系统人员备案要求合同计量专业监理工程师:满足福建省工程项目建设监管系统人员备案要求除项目总监理工程师外,其他项目部监理人员配备只需承诺到位并满足项目部人员备案要求。项目部人员除安全监理员外,其余人员不得兼任。请招标代理单位按规定进行相应调整。
  答:按招标文件规定执行。
  招标人:福清市城投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招标代理机构:福建环闽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
  2018年12月28日
  微信好友
  QQ好友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上一篇:福州洪山桥至洪塘大桥拓宽改建工程(洪塘大桥)防洪补救措施工程-变更公告下一篇:福长路(福俱大道至洪宽四路)道路工程(施工)-变更公告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