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岐经济区市政道路提升改造二期工程(重新招标)-变更公告

日期:2018-12-29 00:00 来源:马尾区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琅岐经济区市政道路提升改造二期工程EPC项目
  (重新招标)补充通知(一)
  各投标人:
  我司组织的琅岐经济区市政道路提升改造二期工程EPC项目(重新招标)(招标编号:E3501050102100077002),现就投标人疑问和招标文件有关事宜补充通知如下:
  一、对投标人有关疑问的答复
  1、招标文件P30要求“投标人以联合体方式递交投标文件的,投标文件格式中规定由投标人签署及盖公章的,均由联合体牵头人进行签署及盖公章(另有说明除外)。但其中,投标函还应标明联合体其他成员公司名称并加盖各成员公司公章”,请问:若为联合体投标,P178-P179的投标函,是否标明联合体各成员单位名称并加盖各成员公司公章,仅填写联合体牵头人的地址、网址、电话传真、邮政编码等相关信息即可?请明确。
  答:可以。
  2、招标文件P30要求“投标人以联合体方式递交投标文件的,投标文件格式中规定由投标人签署及盖公章的,均由联合体牵头人进行签署及盖公章(另有说明除外)。但其中,投标函还应标明联合体其他成员公司名称并加盖各成员公司公章”,请问:若为联合体投标,招标文件中要求 “加盖投标人公章/加盖投标人单位公章”的证明文件及证明材料,是否均由联合体牵头人盖公章即可?
  答:是,除非招标文件另有说明外。
  3、招标文件P43,4.1.1 投标文件应进行包装,并在封套的封口处加盖投标人单位章。请问:若为联合体投标,是否仅需在资格审查文件及商务文件的封套的封口处加盖联合体牵头人单位公章即可?
  答:是。
  4、招标文件P41-P42,3.5.2“近年财务状况表”应附经会计师事务所或审计机构审计的财务会计报表,包括资产负债表、现金流量表、利润表和财务情况说明书等复印件,具体年份要求见投标人须知前附表。3.5.6投标人须知前附表规定接受联合体投标的,本章第3.5.1项至第3.5.5项规定的表格和资料应包括联合体各方相关情况。而P53评标办法中财务能力加分中明确“若为联合体投标,以联合体牵头人的财务指标为准”。招标文件P19-P20页中“投标人须知前附表中1.4.1投标人资质条件、能力和信誉的“2、财务要求:无”,且资格审查文件格式中无近年财务状况表。请问:资格审查文件中是否不需要提供投标人或联合体各方的近年财务状况证明材料?
  答:资格审查文件中不需要提供。
  5、招标文件P41-P42,3.5.4“正在实施和新承接的项目情况表”应附中标通知书和(或)合同协议书复印件。每张表格只填写一个项目,并标明序号。3.5.6投标人须知前附表规定接受联合体投标的,本章第3.5.1项至第3.5.5项规定的表格和资料应包括联合体各方相关情况。招标文件P19-P20中“投标人须知前附表中1.4.1投标人资质条件、能力和信誉的“3、业绩要求:无”,且资格审查文件格式中无“正在实施和新承接的项目情况表”格式。请问:资格审查文件中是否不需要提供投标人或联合体各方的“正在实施和新承接的项目情况表”及相关业绩证明材料?
  答:资格审查文件中不需要提供。
  6、投标文件副本是否可以是正本的黑白复印件?请明确。
  答:可以。
  7、内外封套是否均为A4大小?请明确。
  答:按招标文件执行。
  8、招标文件P155第五章发包人要求中“2.2.2投标人应当将上述设计说明和设计图纸缩印汇编成册,可统一采用A3幅面纸,文本总页数不超过100页,包括封面、目录及相关附表、附图等,且不允许双面打印”,请问:以上资料是否指的是《承包人建议书》?请明确。
  答:是。
  9、招标文件P57,“3.1.1 评标委员会可以要求投标人提交第二章“投标人须知”第3.5.1项至第3.5.5项规定的有关证明和证件的原件,以便核验”,其中:(1)招标文件中第二章“投标人须知”未提供第3.5.1项;(2)3.5.2要求的近年财务状况,在1.4.1中财务要求:无;(3)3.5.3和3.5.4中均无要求;(4)3.5.5近年发生的重大讼诉及仲裁情况,在招标文件P173资格审查文件格式(六)近年发生的重大讼诉及仲裁情况中做出说明。请问:招标文件P57,3.1.1中是否没有需要提供核验的有关证明和证件的原件?
  答:按招标文件执行。
  10、根据工程总承包的定义,设计施工总承包属于工程总承包的一种。招标文件P53“类似项目业绩”中要求“工程总承包”;请问:设计施工总承包类业绩是否满足“工程总承包”这个要求?
  答:满足。
  11、招标文件P184(六)评分标准对照情况点对点应答表后备注“①投标人应根据招标文件规定的评分标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填写上表,并在招标文件中提供满足加分条件的相关证明材料,如资质证书、获奖证书(奖牌)或文件、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业绩证明材料等”,请问:“并在招标文件中提供满足加分条件的相关证明材料”中的“招标文件”是否为“投标文件”?
  答:详见本补充通知中“二、招标文件的补充事宜”中相关内容。
  12、招标文件中,授权委托书中的表述为“(项目名称)工程总承包投标文件”;联合体协议中的表述为 “共同参加(项目名称)设计施工总承包投标”;请问:联合体协议中的表述是否需要修改为“共同参加(项目名称)工程总承包投标”?
  答:详见本补充通知中“二、招标文件的补充事宜”中相关内容。
  13、设计负责人长期从事路桥设计和港航设计,道路、桥梁设计获过多项国家大奖,同时具备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证书和注册土木工程师(港口与航道工程)执业资格,且是交通部授予的全国水运工程勘察设计大师,能否满足条件?
  答:按招标文件执行。
  14、许多省份对优秀设计师的评选并不以大师命名,建议省级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师也符合加分条件。
  答:按招标文件执行。
  15、第三章 评标办法-评标办法前附表中“注:以上人员职称等级以职称证书上标注的等级为准,职称专业以职称证书上注明的为准”许多省份职称证上并未体现专业,建议增加“若职称证书上无专业的,以毕业证书上的专业或注册证或人才和职称工作领导小组的证明材料为准。”
  答:详见本补充通知中“二、招标文件的补充事宜”中相关内容。
  16、评分办法中规定“投标人自本招标公告发布之日的前5年内(获奖时间以证书或奖项颁发的时间为准,不含发布招标公告当日)完成的市政项目获得过鲁班奖、詹天佑奖、国家优质工程奖、中国勘察设计协会颁发的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或中国勘察设计协会颁发的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奖的,每提供一项得1分,本项满分5分”,建议修改成“投标人自本招标公告发布之日的前5年内(获奖时间以证书或奖项颁发的时间为准,不含发布招标公告当日)完成的市政项目或公路项目获得过鲁班奖、詹天佑奖、国家优质工程奖、中国勘察设计协会颁发的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或中国勘察设计协会颁发的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奖的,每提供一项得1分,本项满分5分” 。
  答:按招标文件执行。
  17、招标文件P41-P42,3.5.2“近年财务状况表”应附经会计师事务所或审计机构审计的财务会计报表,包括资产负债表、现金流量表、利润表和财务情况说明书等复印件,具体年份要求见投标人须知前附表。3.5.6投标人须知前附表规定接受联合体投标的,本章第3.5.1项至第3.5.5项规定的表格和资料应包括联合体各方相关情况。而评标办法中财务能力加分中明确“若为联合体投标,以联合体牵头人的财务指标为准”。请问:商务文件中是否只需提供联合体牵头人“近年财务状况表”及财务审计报告等资料?另外,投标文件格式中未提供“近年财务状况表”格式,是否可以自拟表格格式?
  答:商务文件可以只提供联合体牵头人“近年财务状况表”及财务审计报告等资料,投标人可以自拟表格格式。
  二、招标文件的补充事宜
  1、招标文件第七章投标文件格式第一节资格审查文件格式中“四、联合体协议”中“ (所有成员单位名称)自愿组成 (项目名称)联合体,共同参加(项目名称)设计施工总承包投标。现就联合体投标事宜订立如下协议。”修改为“ (所有成员单位名称)自愿组成 (项目名称)联合体,共同参加(项目名称)工程总承包投标。现就联合体投标事宜订立如下协议。”
  2、招标文件第七章投标文件格式第二节商务文件格式中“(六)评分标准对照情况点对点应答表”备注“①投标人应根据招标文件规定的评分标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填写上表,并在招标文件中提供满足加分条件的相关证明材料,如资质证书、获奖证书(奖牌)或文件、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业绩证明材料等。”修改为“①投标人应根据招标文件规定的评分标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填写上表,并在投标文件中提供满足加分条件的相关证明材料,如资质证书、获奖证书(奖牌)或文件、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业绩证明材料等。”
  3、招标文件第三章评标办法(综合评估法)第一节评标办法前附表2.2.4(5)条款“其他因素评分标准”中“职称等级以职称证书上标注的等级为准,职称专业以职称证书上注明的为准。”修改为“职称等级以职称证书上标注的等级为准,职称专业以职称证书上注明的为准。若职称证书上未体现专业的,以毕业证书上的专业为准。”
  4、删除招标文件第二章投标人须知第一节须知前附表中需要补充的其他内容的第9.5点“根据项目进度需要,招标人有权要求中标人增加配备项目管理人员,中标人应无条件接受。”
  5、招标文件第四章合同条款及格式第二节专用合同条款中添加17.2.2 承包人在收到预付款的同时无需向发包人提交预付款保函。
  本补充通知(一)作为招标文件的组成部分,与《招标文件》有不同之处的以本补充通知(一)为准。
  特此通知!
  招标人:福州市琅岐路桥建设有限公司
  招标代理:福建省招标中心有限责任公司
  2018年12月29日
  微信好友
  QQ好友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上一篇:闽江北岸中央商务中心景观步行街工程(施工)-变更公告下一篇:福州建工(集团)总公司建筑生产基地建设工程(监理)-变更公告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