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气象防灾中心第2标段(施工)-变更公告

日期:2019-04-28 00:00 来源:福州市
| | | |
  福建省气象防灾中心第2标段(施工)补充三
招标编号:E3501000102100031002
各潜在投标人:
招标人现对招标文件做出以下补充及答疑:
一、答疑
问题1: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清理规范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的通知)国办发〔2016〕49号一、全面清理各类保证金。对建筑业企业在工程建设中需缴纳的保证金,除依法依规设立的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工程质量保证金、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外,其他保证金一律取消。对取消的保证金,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一律停止收取。
请问本项目投标保证金为什么不响应国家号召可采用保险保函,担保保函,银行保函,而是采取现金转账、福建省建筑业龙头企业年度投标保证金形式、年度投标保证金形式(适用于已实行年度投标保证金制度的地区)方式,请代理回复,谢谢!
问题2:根据文件规定,现年度保证金额度最高为50万元,该招标文件保证金为759000元,请代理更改。
问题3:根据《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招标投标管理办法》第二十六条 招标人可以在招标文件中要求投标人提交投标担保。投标担保可以采用投标保函或者投标保证金的方式。投标保证金可以使用支票、银行汇票等,一般不得超过投标总价的2%,最高不得超过50万元。是否调整投标保证金?
答复1-3:根据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2019年度省重点项目名单的通知,本项目为省重点项目。
本项目投标保证金,根据福州市城乡建设局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福州市财政局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福州市省、市重点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工作的若干意见》的通知榕建招〔2019〕8号“五、增加投标保证金提高投标人违法行为成本
投标保证金统一按招标项目估算价2%设定,但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000万元。招标文件应当明确要求投标保证金以现金或年度投标保证金形式提交。以现金形式提交的,在投标截止时间之前从投标人企业基本账户以电汇或银行转账的形式,汇至招标文件指定的投标保证金账户。”文件要求设置。
问题4:我司聘用的项目技术负责人是退休人员,现已暂停社保交费,此情况如何处理?
答复:拟派出项目技术负责人必须为独立投标人或联合体牵头人的本企业在岗人员,以建设主管部门颁发的注册执业证书复印件或社保管理部门出具的自本招标项目投标截止之日的上一个月为始点并往前追溯连续缴费累计六个月及以上扫描件所署单位为准。社保由上级单位统筹缴纳的,还应提供上级单位出具的统筹缴纳证明。
问题5:投标函附录中的7.5.2逾期竣工违约金的计算方法,与合同专用本中的7.5.2不一致,请问以哪个为准?
答复:详见本项目补充一。
本“补充”内容为招标文件的组成部分,招标文件与本“补充”不一致之处,以本“补充”为准。不同时间上对同一内容的多种描述,以最后发出的内容为准。
招标人:福建省气象局
招标代理机构:福建恒茂源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日期:2019年4月28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