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前大道(石竹路-站南路)工程(监理)-变更公告

日期:2021-03-16 00:00 来源:福清市
| | | |
站前大道(石竹路-站南路)工程(监理)答疑纪要
及补充通知(一)
 
各投标人:
我司组织的站前大道(石竹路-站南路)工程(监理)(招标编号:E3501810102100214002),现就投标人疑问和招标文件有关事宜补充通知如下:
对投标人有关疑问的答复
1、本项目为城市主干道吗?
答:本项目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
2、招标公告2.3、第2章第1节投标人须知前附表项号10“全过程监理包括准备阶段、施工阶段及缺陷责任期的监理”,及第4章合同专用条款2.1.1中“a.三阶段:施工准备阶段、施工阶段监理及缺陷责任期的监理”,按《建设工程监理规范》GB/T50319-2013施工阶段监理不包括缺陷责任期的监理,建议修改为“全过程监理包括准备阶段、施工阶段”、“ a.二阶段:施工准备阶段、施工阶段监理”。删除第4章合同专用条款2.1.2(47)、(48)、(52)。删除第4章合同专用条款9.2其他中第九条。
答:按招标文件执行。
3、本项目要求配备监理部人员7人,但按2018.11.1执行的闽建建【2018】36号文、闽建建【2018】37号文,市政工程5000万元(含)~10000万元配备4人即可,建议删减专业监理工程师、专业监理员各1人,安全监理员可由项目监理部除总监外的其他人员兼任。
答:按招标文件执行。
4、《福州市建设工程年度投标保证金收讫证明》(施工)应该满足招标文件要求吧!
答:满足招标文件要求。
招标文件第2章第1节投标人须知前附表项号48中“8.工期延期,不另增加监理服务费”、“10、如施工工期延误,招标人不另行支付其他补偿费用及奖励金”、 建议修改为“8、如因监理人原因造成工期延期,不另行增加监理服务费、”“10、…如因监理人原因造成施工工期延误,招标人不另行支付其他补偿费用及奖励金
答:按招标文件执行。
6、招标文件第4章合同专用条款5.3“(1)…根据当月施工完成合格工程量的70%,支付相应比例监理费用计算方式为:当月施工完成合格工程量的价款×70%×监理费用÷监理费计费额(监理违约处罚金额由监理人另行向委托人支付)”,施工监理期间只支付到70%,太少了,建议修改为“(1)…根据当月施工完成合格工程量的80%,支付相应比例监理费用计算方式为:当月施工完成合格工程量的价款×80%×监理费用÷监理费计费额(监理违约处罚金额由监理人另行向委托人支付)”。此外,“(3)在工程交工后,监理人完成竣工结算资料(包括竣工图纸、结算资料等)审查,且结算经市财政审核部门批复后付至监理费审核金额的97%,余款待工程缺陷责任期满后付清”,建议修改为“(3)在工程交工后,监理人完成竣工结算资料(包括竣工图纸、结算资料等)审查,且结算经市财政审核部门批复后付至监理费审核金额的100%”。
答:按招标文件执行。
招标文件第4章合同专用条款9.2其他中第二条人员变更的违约金与第3章评标办法前附表中项号12其他主要人员2、b及投标文件格式中项目监理机构人员到位承诺书中的违约金前后不符,请确认。
答:详见本补充通知中“二、招标文件的补充事宜”中相关内容。
招标文件的补充事宜
1、招标文件第4章合同专用条款9.2其他中第二条“项目完成施工许可证办理后,因监理人自身原因(无正当理由要求变更的),监理人变更项目监理机构总监理工程师,每人每次向招标人交纳监理服务费2%的违约金;变更项目监理机构其他人员,每人每次向招标人交纳监理服务费6‰违约金。在监理人对项目监理过程中,委托人或有关主管部门发现监理人的人员有重大失误或不能胜任工作,委托人有权要求监理单位更换人员,监理单位应无条件接受,项目监理机构总监理工程师,每人每次向招标人交纳监理服务费2%的违约金;项目监理机构其他人员,每人每次向招标人交纳监理服务费6‰的违约金。”修改为“项目完成施工许可证办理后,因监理人自身原因(无正当理由要求变更的),监理人变更项目监理机构总监理工程师,每人每次向招标人交纳2万元的违约金;变更项目监理机构其他人员,每人每次向招标人交纳监理服务费0.6万元违约金。在监理人对项目监理过程中,委托人或有关主管部门发现监理人的人员有重大失误或不能胜任工作,委托人有权要求监理单位更换人员,监理单位应无条件接受,项目监理机构总监理工程师,每人每次向招标人交纳2万元的违约金;项目监理机构其他人员,每人每次向招标人交纳0.6万元的违约金。”
本答疑纪要及补充通知(一)作为招标文件的组成部分,与《招标文件》有不同之处的以本答疑纪要及补充通知(一)为准。
特此通知!
 
 
招标人:福清市城投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招标代理:福建省闽招咨询管理有限公司
2021年3月16日
微信好友
QQ好友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上一篇:没有了下一篇:福州滨海新城沙尾路以西CBD区域横向支路网道路工程(第二标段)(施工)-变更公告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