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向快速通道(金山大道提升改造及绿化配套)工程(第1标段)(监理)(重新招标)-变更公告

日期:2022-08-26 00:00 来源:本网
| | | |
东西向快速通道(金山大道提升改造及绿化配套)工程(第1标段)(监理)(重新招标)答疑纪要
 
招标编号:E3501040102100322003
各投标人:
本纪要作为东西向快速通道(金山大道提升改造及绿化配套)工程(第1标段)(监理)(重新招标)项目招标文件的组成部分,与招标文件不一致之处,以本“纪要”为准。不同时间对同一内容的多种描述,以最后发出的内容为准。具体内容如下:
一、答疑
1、问:城道业绩招标文件中要求工程业绩为市政公用工程中的城市道路工程等级为一级。请问一级城市道路工程的标准是什么,请明确。道路宽度30米及以上是否可以符合要求,请明确。
回答:一级城市道路工程的标准根据现行《工程监理企业资质管理规定》的“专业工程类别和等级表”确定。
本项目要求配备12人,太多了,为减轻监理企业人员备案压力,2018.11.1执行的闽建建【2018】36号文、闽建建【2018】37号文已减少项目监理部人员配备,建议删减市政公用工程专业监理工程师、市政公用工程专业监理员各2人。
回答:按招标文件要求执行。
招标文件第2章第1节投标须知前附表项号23(1)“另注:监理服务期延长,监理服务费不予增加”,建议修改为“另注:若因监理人原因造成监理服务期延长,监理服务费不予增加”。
回答:按招标文件要求执行。
按榕建筑[2018]154号文件“已交存年度投标保证金的投标人无须再按项目交存项目投标保证金,并可同时参加多个不同专业资质的项目单项投标保证金不超过年度投标保证金金额的项目投标”。“《福州市建设工程年度投标保证金收讫证明》(施工)”应该满足招标文件要求吧!
回答:“《福州市建设工程年度投标保证金收讫证明》(施工)”应该满足招标文件要求。
5、招标文件第2章第1节投标须知前附表项号48中“5.闽价服[2013]260号文”文件已废止,建议删除。此外,“本招标工程监理服务费计费额暂按70000万元计算”有误吧?应按70118.5019万元计算。
回答:工程监理服务费计费额按70118.5019万元计算。
    6、招标文件第3章评标办法前附表项号12、2、b及投标文件格式《项目监理机构人员到位承诺书》中2“工程开工后,因投标人自身原因,投标人变更项目监理机构总监理工程师,每人每次向招标人交纳31万元违约金;变更项目监理机构其他人员,每人每次向招标人交纳13万元的违约金”违约金太高了吧,建议按闽建[2017]10号关于印发《福建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监理评标办法(试行)》的通知和“福建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标准监理招标文件(2018年版)范本“工程开工后,因我单位自身原因,我单位变更项目监理机构总监理工程师,每人每次向招标人交纳监理服务费2%且不少于人民币壹万元的违约金;变更项目监理机构其他人员,每人每次向招标人交纳监理服务费6‰且不少于人民币叁仟元的违约金”执行。
回答:按招标文件要求执行。
招标文件第4章合同专用条款2.1.2(50)“根据项目建设需要,确保监理人在项目监理过程中充分发挥作用,确保监理人有足够强的监理技术力量,委托人有权要求监理人聘请专家(1~2名)或聘请专业机构开展下列工作:...上述相关费用已包含在监理投标报价中(原则上不超过监理服务费的20%),不再另行支付。如监理人未按委托人要求聘请相关专家(或专业机构),委托人可以直接聘请专家或委托专业机构开展上述工作,费用可从应付给监理人的任何款项中扣除”,不合理,本项目监理服务费仅为施工阶段监理费用,建议修改为“根据项目建设需要,确保监理人在项目监理过程中充分发挥作用,确保监理人有足够强的监理技术力量,委托人有权要求监理人聘请专家(1~2名)或聘请专业机构开展下列工作:...监理人按委托人要求聘请相关专家(或专业机构),费用由委托人另行支付”。
回答:按招标文件要求执行。
招标文件第4章合同条款9.补充条款9.2其他、一、2.3.1、2.3.2建议增加“闽建建[2018]37号]文件”。
回答:按招标文件要求执行。
招标文件第4章合同条款9.补充条款9.2其他、一、2.3.1“总监理工程师、 专业监理工程师还应具有相应或类似专业的本科以上学历, 并具有1项(含) 以上建设部令第158号发布的《工程监理企业资质管理规定》 附表2《专业工程类别和等级表》列明的与本工程类别及规模对应的监理业绩(作为业绩的工程应已竣工验收)”, 本项目不要求专业监理工程师有与本工程类别及规模对应的监理业绩,建议删除此段中“专业监理工程师业绩”的要求。本项目投标时不要求总监和专监有本科以上学历,建议删除“总监理工程师、 专业监理工程师还应具有相应或类似专业的本科以上学历”。
回答:按招标文件要求执行。
招标文件附录C监理人违约条款对应的违约金明细表中条款号4.1.1(1)①(d),建议在句首增加一句“未经业主书面批准...”。
回答:按招标文件要求执行。招标文件第四章 合同条款及格式中“第三节 专用合同条款”第9项“9.补充条款”已约定:未经委托人书面批准而在其他项目中兼职的,总监理工程师每人次按监理报酬的α%计扣违约金,监理部其他人员每人次按监理报酬的α%计扣违约金。
招标文件第4章合同条款9.补充条款9.2、五、删除通用条款6.2原条款内容,修改为:除以下约定的情形外监理酬金不作调整:...以上述约定为准”,强烈要求修改为“保留通用条款6.2,按专用条款6.2条执行”。
回答:按招标文件规定执行。
建议招标文件工程建设模增加“本项目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
回答:按招标文件规定执行。
13、建议本工程的监理费暂按900.1333万元计,最终监理费以本项目的施工结算总造价为监理费的计费额计取并调整监理费,按实结算,多退少补
回答:按招标文件规定执行。
二、招标文件的澄清
1.招标文件第三章《评标办法前附表》第8项投标人“工程业绩”要求中:(3)若竣工验收证明等证明材料中均未标明招标文件中设置的“工程业绩”指标,应补充提交能恰当说明上述特征的证明材料,如:工程竣工图,工程造价的结算书或建设单位出具的证明文件等,否则其业绩不计。此条款中没有明确列举的证明材料不作为评标依据。
2.投标须知前附表第48项第11条款第5点“本项目监理服务费按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建设部关于印发《建设工程监理与相关服务收费管理规定》的通知(发改价格[2007]670号文)及闽价服[2013]260号文计算的施工监理服务收费额下浮20%计取,本招标工程监理服务费计费额暂按70000万元计算,专业调整系数为1.00,工程复杂程度调整系数1.00,高程调整系数1.00,监理服务费暂按900.1333万元。”现更正为“本项目监理服务费按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建设部关于印发《建设工程监理与相关服务收费管理规定》的通知(发改价格[2007]670号文)及闽价服[2013]260号文计算的施工监理服务收费额下浮20%计取,本招标工程监理服务费计费额暂按70118.5019万元计算,专业调整系数为1.00,工程复杂程度调整系数1.00,高程调整系数1.00,监理服务费暂按900.1333万元。”
三、其他按招标文件规定执行。
 
招标人:福州市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
招标代理机构:福州城投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
  2022年8月26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