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信服务小微与民营企业融资发展”全国宣传活动启动

日期:2019-06-06 10:45 来源:发改委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为解决小微与民营企业金融服务中的信息不对称问题,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在湖北武汉启动“征信服务小微与民营企业融资发展”全国宣传活动。即日起至9月底,人民银行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专题宣传活动,旨在通过集中性、全方位地展示征信体系支持小微和民营企业融资的重要作用,让全社会加深对征信的认识、理解和重视,营造“用征信、助融资、促发展”的良好信用环境。

  启动仪式后,各级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接入机构都将陆续开展针对小微和民营企业的征信专题宣传、展示及服务活动。在全国“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前后形成高峰,助力全社会形成“用征信、讲诚信、助发展”的良好氛围。

  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称,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我国征信体系建设取得了突出成就,为助推企业融资、促进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我国成功建设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国家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建立了一个全新的征信市场,打破部门间信息“孤岛”,开展了中小微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搭建了动产融资登记公示系统和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据统计,近1亿小微企业的基本信息已纳入征信系统中,累计为各类信息使用者提供服务3.7亿次,有效化解了小微民营企业金融服务中的信息不对称问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