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 获评“全国示范”

日期:2020-12-17 09:53 来源:发改委
| | | |

  从市大数据委获悉,在1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的2020年信用信息共享支撑中小微企业融资和“放管服”改革观摩会上,福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获“2020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一体化建设示范性平台网站”一等奖,并获得市级组第四名的好成绩。

  观摩会上,我市以《信用战“疫”的福州实践》为题,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信用方面的工作成效。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携手农商行发行20亿元“战疫征信贷”帮扶资金,通过将平台归集的15.6亿条公共信用数据与金融数据深度融合,开展联合风控建模,实现对企业的信用评估,缩短了金融机构的风控流程。“企业只需向农商行提出资金需求,即可在48小时内获得贷款。”市大数据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以来,我市陆续推出“复工贷”“复市贷”等30多种信贷产品,帮扶近2万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累计放贷434.5亿元,“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进一步激发信用数据活力,使信用释放更多惠民红利,为市民持续带来获得感。”

  (福州日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