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文化体育 > 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名录

长乐区文化馆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图片展走进漳港屏山小学暨艺术扶贫基地授牌仪式”活动

2018-05-09 17:10    来源: 文广新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创建国家第三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进一步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宣传,2018年5月4日,长乐区文化馆与漳港屏山小学联合开展了“长乐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图片展——走进漳港屏山小学”活动。

  长乐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板图片内容涵盖了长乐区公布的第一批33项非物质遗产项目,每一项非遗项目都配有图片以及详细的文字介绍;包括民间文学、民间音乐、民间手工技艺、游艺、传统体育与竞技等丰富有趣的内容供大家细细品味。此次活动旨在培养在校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兴趣,更好的认识、传承和弘扬地方非物质文化遗产。

  “福建艺术扶贫工程”自2005年在全省推广以来,已成为福建省开展规模最大、时间最长、影响深远的文化惠民工程。2016年以来,福州市长乐区文化馆在屏山小学持续开展的艺术扶贫工作,为该校输送了大量优秀的艺术教育资源,屏山小学被列为福州市“艺术扶贫”工程基地,长乐区文化馆在省艺术馆的指导部署下牵头组织优秀文艺骨干走进长乐漳港屏山小学为学生进行舞蹈、闽剧课程教学,于每周三下午进行授课长乐区文化馆通过每周的“艺术扶贫”教学大大弥补了漳港屏山小学的艺术短板,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对美的鉴赏能力。

附件下载

404错误页面不存在

404很抱歉,您要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可能原因:

  1. 找不到请求的页面
  2. 输入的网址不正确

可以尝试:

  1.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