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文化体育 > 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名录

我市寿山石雕等四项目入选第一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名录

2018-05-25 18:12    来源: 文广新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了第一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全国共计383个传统工艺项目入选,涉及纺染织绣、服饰制作、编织扎制、雕刻塑造等14个门类。我市畲族服饰制作技艺、寿山石雕、软木画制作技艺、福州脱胎漆器髹饰技艺等四个项目入选。

  2017年3月,《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正式发布,振兴传统工艺得到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振兴成果初步显现。建立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是《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提出的主要任务之一,旨在选取并重点支持一批具备传承基础和生产规模、有发展前景、有助于带动就业的传统工艺项目,推动形成可推广的经验案例,带动全国范围内传统工艺的发展和振兴。第一批传统工艺振兴目录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为基础,重点考虑了面广量大,传承人群较多,有助于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形成国家或地方品牌的传统工艺项目。

  下一步,我市将以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为抓手,加大对列入项目的扶持力度。

附件下载

404错误页面不存在

404很抱歉,您要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可能原因:

  1. 找不到请求的页面
  2. 输入的网址不正确

可以尝试:

  1.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