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绍宽故居布展经费”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日期:2018-09-30 16:20 来源:文广新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根据福州市财政局印发《福州市财政局关于全面开展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自评的通知》的通知(榕财统〔2018〕11号)、《关于市文广新局2017年度财政支出项目绩效目标的批复》(榕财教〔2017〕46号)等文件的要求,我局对2017年度财政支出“陈绍宽故居布展经费” 项目进行了绩效自评,现将有关工作结论报告如下:

  一、项目概况

  陈绍宽故居作为2017年福州市“福州火车北、南站周边区域综合治理项目”之一,根据市政府有关决定,对故居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并结合海军文化元素进行布展。以历史为脉络,以文献、图片资料为主要载体,并辅以高科技手段和场景复原,向观众展示了陈绍宽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爱国护民、卓尔不凡的一生。该项目预算资金270万元,截止2017年12月31日累计批复到位163.49万元,2017年实际累计支出163.49万元(其中支付布展工程款151.77 万元,安防、消防工程设计费5.4万元,工程监理费、代理费等6.32万元等),全部为市财政资金拨付。

  二、项目绩效评价结论

  (一)项目绩效评价得分及等级

  项本项目满分100分,最终得分92.11分,评价等级系优秀。

  (二)项目期初绩效目标实现情况分析

  项目期初设置绩效目标数量5个,完成目标数量4个,目标完成率(完成目标数量/期初设置绩效目标数量)80%,其中:1、“投入-成本指标-预算执行率”期初设置绩效目标值2017年100%,实际完成预算执行率60.55%,尚未完成目标,主要系2017年底安防、消防工程正在进行相关招标,未支付相关安防、消防工程款;2、“产出-数量指标-布展施工进度”期初设置绩效目标2017年不低于100%,实际已完成100%,完成目标;3、“效益-社会效益指标-开展文化活动场次”期初设置绩效目2017年不低于1次,实际已完成2次,完成目标;4、“效益-可持续影响指标标-陈绍宽故居年度参观人数”期初设置绩效目2017年不低于2万人次,实际已完成2.1万人次,完成目标;5、“效益-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参观人员满意度”期初设置绩效目标2017年不低于90%,实际满意度不低于95%,完成目标。

  目标完成质量(目标完成程度算术平均数)114.22%。

  (三)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建议

  1、存在问题

  资金预算执行不到位。因2017年底安防、消防工程正在进行相关招标,未支付相关安防、消防工程款。当年预算对应的实际支出资金为270万元,当年度部门预算批复数为163.49万元,预算执行率仅为60.55%。

  2、改进措施

  加强项目细化分析工作,确保当年预算对应的实际支出资金与当年度部门预算批复数偏离率较低。

  三、其他事项说明

  本项目系委托会计师事务所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自评工作,满分100分,最终得分92.11分,评价等级系优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