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街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2017年度运行采购项目”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日期:2018-09-30 16:21 来源:文广新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根据福州市财政局印发《福州市财政局关于全面开展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自评的通知》的通知(榕财统〔2018〕11号)、《关于市文广新局2017年度财政支出项目绩效目标的批复》(榕财教〔2017〕46号)等文件的要求,我局对2017年度财政支出“城市街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2017年度运行采购项目” 项目进行了绩效自评,现将有关工作结论报告如下:

  一、项目概况

  福州市“城市街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项目是福州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重要项目,全市五城区自投入运行以来,受到了市民普遍欢迎。城市街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运转保障经费用于保障我市五城区20台24小时自助图书馆日常运行服务。2017年福州市图书馆城市街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相关项目收入1040.334万元,其中以前年度结余结转524.934万元,其它来源515.4万元,支出共计765.675万元。该项目预算资金200万元,截止2017年12月31日无当年预算实际支出数。

  二、项目绩效评价结论

  (一)项目绩效评价得分及等级

  项本项目满分100分,最终得分73.94,评价等级系良好。

  (二)项目期初绩效目标实现情况分析

  项目期初设置绩效目标数量6个,完成目标数量3个,目标完成率(完成目标数量/期初设置绩效目标数量)50%,其中:1、“投入-成本指标-预算执行率”期初设置绩效目标值2017年不低于95%,实际完成预算执行率0%,尚未完成目标,主要系由于预算编制不够准确,导致项目预算资金执行不到位;2、“产出-数量指标-读者借阅册次”期初设置绩效目标2017年不低于26万册/次,实际已完成18.1265万册/次,未完成目标,主要系读者借阅人数减少;3、“产出-数量指标-保障城市街区24小时图书馆台数”期初设置绩效目标2017年服务不少于50台,实际已完成50台,完成目标;4、“产出-数量指标-读者借阅人数增长量”期初设置绩效目标2017年不低于5%,实际借阅人数则减少了33%,未完成目标;5、“产出-质量指标-24小时图书馆设备运行完好率”期初设置绩效目2017年不低于90%,实际完好率90%,完成目标;6、“效益-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读者满意度”期初设置绩效目标2017不低于90%,实际满意度95%,完成目标。

  目标完成质量(目标完成程度算术平均数)62.55%。

  (三)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建议

  1、存在问题

  (1)预算编制不够准确,导致项目预算资金执行不到位。当年预算未实际支出,当年度部门预算批复数为200万元,预算执行率为0。

  (2)期初设置绩效目标数量为5个,目前已完成目标数量为1个,目标完成率20%,没有全部完成目标任务。

  2、改进措施

  (1)加强项目细化分析工作,确保当年预算对应的实际支出资金与当年度部门预算批复数偏离率较低。

  (2)召开专题会议,全力以赴推进项目进度,尽快完成全部目标任务。

  三、其他事项说明

  本项目系委托会计师事务所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自评工作,满分100分,最终得分73.74,评价等级系良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