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山风景区预计下月惊艳亮相 东入口将变新景点

日期:2019-06-28 15: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福州新闻网6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实习生 郑锦銮 文/摄)于山风景区4月启动近20年来最大规模提升改造工程,记者27日从园林部门了解到,受近期频繁降水影响,于山风景区计划下月基本完成提升改造工程。为保证游人安全,现闭园施工。

  东入口从小道变成新景点

  27日,记者乘坐公交车在龙华天桥公交站下车,于山一侧正在进行施工。记者走近看到,大型吊车正根据指挥人员发出的指令搬运巨石,工人们在石阶上忙于各种工作。目前,于山东入口已“初露真容”,它将从一条羊肠小道变成宽度达二三十米的通途,未来,这里会成为闹市中一处醒目的景点。

  从东门到西门,记者沿着古田路一侧步行看到,不少施工点正在同步进行。其中,西入口也正进行路面翻修,南入口位于定光寺前,与之对应的明城墙大台阶已经完成修复,它与地铁2号线出入口相结合,形成一个入口广场。

  待于山风景区开放后,市民可从南入口通过于山宾馆西侧新增的一条小路进入主景区,这会比原路节约不少时间。据工作人员介绍,过去游客去于山风景区的万象亭和戚公祠,需要借道定光寺,或者绕道于山南入口。现在有了这条上山通道,游客逛于山将更加便捷。同时,在此通道上行走,还可以看到白塔最完美的南面景观。

  新浩然亭将于下月建成

  记者了解到,于山风景区共有10余座亭子,除了新建两座外,其余各座将进行全方位修缮提升。新建的两座分别是于山宾馆前的浩然亭与东入口附近的第一亭,它们由市规划院古建所进行重新设计。

  虽然浩然亭还在防尘网中,但可基本见到它的大致容貌,相比原来的样子,这座新亭子宽敞了许多,也显得更加大气。“浩然亭主体结构现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局部的调整、修饰,下月将完成施工。”现场施工人员说,在整体风格上,它将力求与同区域的明城墙相契合。

  除了新建亭子,园区内还将新增两处公共休闲空间,一处位于景区原管委会的位置,另一处为现有西入口保安亭处(又称“于山回旋广场”),目前这两处也正在抓紧施工中。

  另外,此次于山景观提升改造工程,施工方还对景区内的石刻进行重新描红,同时,结合石刻修缮,园区的植物配备也进行了调整。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