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成功入选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

日期:2019-09-05 15:31 来源: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9月4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首批71家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名单,福州市永泰县成功入选。
  近年来,福州市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市政府出台重大政策性文件《福州市加快全域旅游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完善顶层设计,全力编制《福州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擘画福州发展全域旅游的蓝图。我市全力推进三年行动计划,依托投资额达1400亿元的106个旅游项目建设,打响独具福州特色的“闽都文化、温泉养生、清新生态、滨海度假”四大旅游品牌。永泰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成功创建在推动福州市的全域旅游起到了积极示范作用。特别是在文旅融合创新示范、旅游扶贫富民创新示范、景城共建共享创新示范、生态依托创新示范、休闲度假创新示范等多个领域形成了典型的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下一步,福州市将以《全域旅游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工作落实为抓手,发挥永泰县的示范作用,采取“培育一批,发展一批,创建一批”的三步走战略,加快推动各县(市)区开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着力推进热门景点提档升级,大力提升景点景区管理品质,切实推动旅游业发展升级和文旅融合发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