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规划建设森林康养产业

日期:2020-12-09 10:22 来源:永泰青云山管委会、永泰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近年来,永泰县坚持生态优先,利用森林资源、景观资源、食药资源和文化资源的优势,促进林业、中医药、体育、养生、生态、旅游、文化等产业有机融合,积极探索森林康养多产业融合的产业体系,培育一批具有永泰特色的森林游憩、疗养、养老产业业态。2020年11月,永泰县荣获“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县”称号。

  第十四五规划,永泰将分阶段开展森林康养体系建设。2020至2022年创建一批具有永泰特色的森林人家、森林氧吧、森林步道、森林古道、森林康养小镇、森林自行车骑行道、森林浴、森林冥想等康养品牌,不断完善森林康养的基础设施建设。2023至2025年进一步整合森林康养相关资源,推进“森林康养+旅游”“森林康养+运动”“森林康养+美食”“森林康养+养生”“森林康养+医疗”“森林康养+教育”“森林康养+文化”“森林康养+养老”等多产业体系建设,形成永泰特色的森林康养模式,树立“清新福建、乐享永泰”的森林康养品牌形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