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书香文化周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日期:2019-12-17 11:15 来源: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为推进乡村文化建设,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社会,福州市图书馆于12月5日至11日举办“阅读与您同行”第三届榕图书香文化周,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本次文化周系列活动共计推出七场阅读推广活动、三场公益性讲座、两场观影活动、八场主题展览及一场线上赠书活动。活动集合了知识竞赛、体验分享、爱心公益和手作课堂等多重形式,吸引了数千名热心读者参与。
活动期间,针对乡村文化振兴推出了多场专题活动:
——举办“倡导全民阅读 助力乡村振兴”阅读推广活动,走进闽侯县图书馆,利用农家书屋,帮助读者合理规划碎片化的时间,走进阅读的世界。
——组织乡村公益课堂,在闽侯县甘蔗街道洽浦村农家书屋以“爱上朗读”为主题,邀请业内知名讲师黎明老师现场教授朗读的技巧,将公益服务与乡村文化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让书香文化传递得更广、更远。
——榕图大讲堂推出“血缘文化与乡村社会治理”公益性讲座,邀请福建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所长刘传标教授与读者们共同探讨我国乡村治理体系,并沿着乡村治理的社会基础这—研究视角,剖析了血缘文化与乡村社会治理的内在关联。
此外,文化周期间还举办了各类展览,内容丰富,涵盖闽台人文、家风家训、非遗传承、阅读经典等,吸引了众多读者前来观展。
本届书香文化周系列活动,打破传统阅读格局,营造城市书香氛围,满足乡村文化需求,也有助于唤醒年轻一代读者对乡村文化的关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