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启动 邀请游客幸福来过年

日期:2020-01-19 17:13 来源: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1月19日上午,“迎世遗 逛古厝 幸福来过年”2020中国·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活动时间将从1月20日持续至2月20日。
  文旅融合凸显世遗元素
  今年福州市将迎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活动内容紧扣“迎世遗”主题,首次发布《福州古厝YOU》邮票书,将四大经典福州古厝、八大福州古厝必去打卡点、十条福州古厝主题旅游线路一一呈现其中。此外,活动现场展示的钱箭舞是福州市级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闽剧更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这些非遗项目在传承闽都文脉、打造艺术精品的同时,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深受现场观众的喜爱和追捧。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古厝打卡墙和新年祝福墙,成为当天的“网红”打卡点。
  外地游客新春游榕享优惠
  为催热福州春节旅游市场,福州市还诚意满满推出了三大配套奖励政策,其中,对福州市的旅行社通过组织外地游客(福州辖区以外)在福州市参观1家3A以上(含3A级)收费景区(景点)并安排在福州市星级饭店或温泉景区住宿的予以奖励。福州市新春旅游奖励政策的实施,将让每一名到有福之州、幸福之城的客人都能享口福、饱眼福、沾福气,带着幸福开启新年的美丽旅程。
  带你玩转新春文化旅游月
  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福州市将围绕“文化、温泉、生态、美食”元素,举办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迎世遗 逛古厝 万人免费泡温泉”“走福道 有福到”“福州请你吃好料”、新春惠民粉丝节等五大主体活动。其中,2020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将于2月6日至7日在花海公园举办;“迎世遗 逛古厝 万人免费泡温泉”活动将于1月20日—2月20日举办,市民和游客可至三坊七巷、上下杭、朱紫坊、开元寺、戚公祠、烟台山、昭忠祠、林则徐纪念馆等福州古厝及晋安河游船打卡,完成打卡点任务后即有机会获得免费温泉门票;“走福道,有福到”活动将于1月20日—2月20日举办,市民游客可至福道打卡参与抽奖;“福州请你吃好料”线上活动将于1月20日-2月20日期间举办,以“福州请你吃好料”为话题发起挑战赛;“2020就福你”——福州旅游新春惠民粉丝节将于1月20日—2月20日在同程旅行网上线,推出门票1元秒杀和景点门票、跟团线路红包。
  全市联动新春活动精彩纷呈
  新春文化旅游月期间,各县(市)区将推出富有地方特色的文旅节庆活动,营造浓厚的新春旅游节庆氛围。各级文化单位也推出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活动,为市民和游客献上新春文化旅游盛宴。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