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异彩纷呈

日期:2020-05-18 09:13 来源: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5月18日是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我市围绕今年主题“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线上线下联动,组织开展系列宣传展示活动。
  一、开展线上活动。我市各博物馆通过网站、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推出展览、在线研学、为国宝代言等线上活动,市民足不出户可观展览并参与各项活动。其中福州市博物馆的网上展览“闽都华章——福州历史文化陈列”获国家文物局推介,为福建省入选国家文物局全国推介的7个网上展览之一。
  二、组织系列展览。在做好实名预约、总量控制、分时分流、语音讲解等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我市已恢复开放福州市博物馆、市林则徐纪念馆等13家博物馆、纪念馆组织线下展览活动,推出福州文庙礼乐文化展、福州历代状元展、“闽韵流风 剧坛传响”——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闽剧文献展、石书墨韵——台江石刻拓片精品展、瓷国明珠——福建德化瓷展等、免费鉴宝活动、道德讲堂等12场展览、活动。
  三、讲好文物故事。借助“福建文物”政务号“每日文物鉴赏”栏目,推送福州市博物馆、市林则徐纪念馆等17家国有和非国有博物馆馆藏文物精品和文创产品,重点讲好文物背后的故事,展示宣传福州文化遗产、凸显闽都文化内涵。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