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临水文化 促进两岸交流 ——第十三届闽台陈靖姑民俗文化旅游节启幕

日期:2020-11-10 17:17 来源: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11月7日上午,由福州市文旅局、仓山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三届闽台陈靖姑民俗文化旅游节在仓山区南江滨九龙壁公园正式启幕,本届文化旅游节以“弘扬临水文化促进两岸交流”为主题,首次在线上平台与台湾会场同步连线,进行线上线下联动,进一步促进两岸文化交流。省市区相关领导和台湾嘉宾共同推杆正式拉开了文化节的序幕。200多名来自台港澳地区和福建、浙江、广东、江西等省以及海外的宫庙代表、乡会社团、专家学者等以及当地信众参加。

  本届文化节还举办一系列活动从不同侧面体现陈靖姑文化的内涵,进一步促进闽台两地和海丝沿线各国的文化交流。11月7日下午举办的海丝陈靖姑文化论坛,邀请两岸来宾在线交流,交流探索陈靖姑文化与海丝文化的起源与发展;晚上在福州市闽剧院举办闽剧《陈靖姑》专场演出。

  11月8日上午,在江心公园举办临水夫人文化展厅开馆仪式及配套举行的陈靖姑文化主题歌曲演唱会、陈靖姑文化书籍拓片展、陈靖姑神像艺术展等活动,用更加贴近市民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的方式,展现古老文化的千年传承。

  11月8日下午,举办陈靖姑文化科仪交流会、仓山区陈靖姑文化历史古迹参访行等活动内容,让与会来宾近距离,多方面的感受仓山作为陈靖姑文化起源地的独特地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