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茉莉香 好戏看不够

日期:2020-11-26 09:27 来源: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茉莉花是福州的市花,它恬静淡雅,清香宜人。福州茉莉花栽培历史几乎与古城福州历史一样悠久,千家万户遍植茉莉,妇孺白首皆焙香茶,福州也有了“茉莉之乡”的美誉。你知道吗?在福州的三江口片区,也绽放着一朵巨大的茉莉花,它就是海峡文化艺术中心。

  海峡文化艺术中心由芬兰国家级院士佩卡·萨米宁主创设计,这朵绽放在闽江水畔的“茉莉花”,由5个花瓣式的场馆(多功能戏剧厅、歌剧院、音乐厅、艺术博物馆、影视中心)组成。如今,它已成为榕城国际化艺术殿堂,福州全新的文化地标。

  作为我市重要的民生和文化惠民工程,海峡文化艺术中心自2018年10月首演以来,共举办了200余场精彩演出,引进了安妮-索菲·穆特与波兰华沙交响乐团致敬大师潘德列茨基85周岁生日音乐会、波兹南少年合唱团巡回音乐会、丝路·狂想马克西姆跨界钢琴演奏会、中国爱乐乐团交响音乐会、话剧《犹太城》《暗恋桃花源》《宝岛一村》《明年此时》、现代歌剧《林徽因》及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交响乐团、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欧洲音乐家室内乐团、哥伦比亚国家芭蕾舞团、美国曼哈顿弦乐四重奏、被CNN评为全球十大交响乐团的捷克爱乐乐团等国际国内一流的表演团体和知名艺术家带来的精彩演出,满足市民对高雅艺术的需求,全面提升福州的城市文化品位和城市形象。

  在2020年即将结束的一个多月里,海峡文化艺术中心为福州市民精心准备了文艺饕餮盛宴。如曹禺先生创作的话剧《雷雨》;西区爱乐室内乐团带来的《声音的琥珀——世界民谣室内乐音乐会》,精选了数十首极具地域特色,世代传唱、久演不衰的世界民谣旋律;由11位杰出的音乐人和舞者共同创作的音乐舞蹈寻心之路II《万物静默如谜》;被誉为“东方大卫·科波菲尔”的世界级魔术师丁建中带来的大型杂技魔术秀《大魔小怪》等一系列重磅大戏。

  在风光秀美的福州夜晚,享受国际一流的剧院带来的视觉、听觉盛宴,一同开启初冬的艺术之旅。期待这些精彩好戏能激发您的情感共鸣,给您留下一段美好惬意的回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