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21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线下主会场活动

日期:2021-02-26 16:18 来源: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2021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线下主会场活动于2月25日下午在福州文庙举行。活动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各县(市)区委宣传部主办,福州市群众艺术馆、福州市博物馆、各县(市)区文体旅局和福州高新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

  本届民俗节线下主会场活动不仅打造一站式体验闽都文化风情的盛会,也为不少台湾元素提供了集中展示的大舞台。其中,“福人齐聚,‘俗’你好看”民俗展演汇聚舞龙舞狮、腰鼓、佾舞、畲族歌舞、闽剧、民俗舞蹈、喜娘习俗表演、肩顶戏、手鼓舞、传统武术等精彩内容,还有独具台湾风格的“电音三太子”登场表演;“牛年忘返,‘非’你莫属”非遗游园会设置了汉服畲服展示、猜灯谜、香文化展示、茶文化展示、非遗手工技艺展示区等摊位,特别设置了台湾文创专区,纸箱王、捲毛利卡、皮宽等多个台味浓浓、台范十足的台湾文创品牌助阵;“年味闽都”摄影展精选60幅优秀摄影作品,聚焦民俗节庆、曲艺、戏剧、技艺等不同项目类别,以光影形式展现浓郁的闽都年味。本次活动还邀请福州十多位在榕过春节的台湾籍人士共同参与。

  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创办于2008年,由“闽都民俗文化节”发展而来,至今已举办十二届。本届民俗文化节以“线上+线下”的模式开展:系列线上活动于2月10日启动,通过H5、短视频、直播、云赛事等方式,展示福州传统年俗佳话、非遗技艺、美食传承;线下方面,从大年二十九到正月十五,全市各个县(市)区共举办56场民俗活动、展演,陪伴市民过大年。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