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篆铭心契——辛丑新春篆刻精品展” 等您来!

日期:2021-03-08 10:49 来源: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匠心追古趣,铁笔颂今朝”。今年喜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福州市美术馆与福建省篆刻学会以“篆铭心契”为题,联合举办的“辛丑新春篆刻精品展”于2021年3月5日在福州市美术馆开展。

  本次展览得到了西泠印社大力支持和学术指导。参展的33位篆刻家,皆为省内外名家,有西泠印社4位副社长、20余位社员,其中不乏有引领当代印风之树帜立派者,亦有称誉海内外印坛之特拔卓立者。篆刻家们精心创作的百方佳品,凸显出篆刻艺术的独特魅力,充满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强大的感召力。印文内容有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伟业和伟大的祖国,有内涵深刻的中国传统道德名言,有彰显“闽都文化”深厚的人文底蕴等,旨在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同时展出的还有古今印章、新旧印谱、各类印材、刻印工具等近百件实物,让研究者、游客朋友全方位了解丰富多彩的中国印文化。

  福州市美术馆新迁清朝武状元黄培松故居,古厝活化为福州文化阵地。为打造“闽都文化”品牌,特于辛丑正月举办这场较高格调的篆刻艺术展,为市民朋友奉上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展览从3月5日至28日(逢周一闭馆),期间还将举办专题讲座,欢迎广大市民游客朋友前来参观体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