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志愿者,温暖在榕城”——“3.5学雷锋日”系列活动

日期:2021-03-01 10:57 来源:福州市园林中心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温暖榕城志愿服务“五化”建设,通过“暖心服务”激发奉献精神,让志愿服务成为我市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醒目文明标志,3月伊始于山风景名胜公园管理处组织全处志愿者们积极开展“争当志愿者,温暖在榕城”——“3.5学雷锋日”系列活动。

  结合公园防疫实际,于山公园志愿者们至公园各个入口进行体温检测志愿服务,组成劝导志愿服务小队穿着红马甲、拿着宣传牌穿梭在园区各个路口进行巡逻,对聚集的人群进行疏导;并与市公安局团委从3月1日到5日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用爱心和责任开展志愿服务,守护城市平安。 

  “3.5学雷锋日”上午,于山公园以“温暖榕城”为主题,在我们的节日“拗九节”即将来临之际与于山社区共同开展以“粥香四溢暖人心,孝行万家扬新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现场发放甜粥、太平面、太平蛋,以粥传情,送温暖、扬孝道,同时来到了格致小区的高龄老人陈正川家中,为他送上慰问品,得到老人感激的回应,说社会越来越好; 

  为了更好的弘扬雷锋精神,“垃圾分类我知晓,绿色植物抱回家”活动也在如火如荼的展开,市民游客可以凭借完成的垃圾分类问卷,领取一盆绿植,学习垃圾分类和拥抱绿色植物两不误,共分发绿植50盆。并结合市民群众实际需求,由我处园林专业志愿服务人员组成的咨询处开展“园林养护知识”咨询服务活动,给市民朋友们答疑解惑。 

  于山公园的平安志愿者们还与于山社区共同开展以“消防知识宣传”为主题的平安志愿活动,通过发放防火、灭火等应急救援知识宣传手册,进一步提高市民消防意识,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员都可以扫福州园林“绿色银行”二维码,得到积分兑换绿植,市民们都热心参与。 

  还开展了全国“四个100”、全省全市“四个最美”、“五星级、四星级志愿者”、“五个100”暖心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等各级各类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进行宣传展示,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深入人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