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溜八溜 五一来福州”——闽剧快闪惊艳亮相

日期:2021-05-02 15:29 来源: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图/陈怡建  摄

 

  5月1日,伴着融融春光,我市迎来了五一首个高峰期。人潮涌动的三坊七巷,市民游客们游赏闲逛、品味美食,一派浓厚的节日氛围。

  上午10:30,一段悠扬的闽剧小调响起,三五个身着闽剧戏服、妆容精致的闺阁小姐手持团扇,款款而来,百媚千娇、俏皮活泼,一瞬间就让周边安静下来,引得大家驻足观赏。这是福州市文旅局“七溜八溜 五一来福州”特别策划的闽剧小调《情满坊巷》《牡丹亭》、折子戏《贻顺哥烛蒂·说媒》快闪活动。该活动将传统文艺以一种现代流行的演艺方式走到市民游客身边,增添节日氛围。

  亭亭玉立的闺阁小姐、幽默诙谐的贻顺哥和道士婶这些闽剧典型人物形象,似从古代穿越而来,伴着闽韵榕腔之美,带着大家一起逛街区,让市民游客们欣喜不已。

  5月2日晚上7:30,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还将举办第二场闽剧快闪活动,演出点位分别为上下杭牌坊、永德会馆、陈文龙尚书庙,欢迎市民游客前来围观。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