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溜八溜 五一来福州” 今晚的上下杭惊艳到了吗?

日期:2021-05-02 22:30 来源: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图/郭晨  摄

  5月1日上午,闽剧快闪在三坊七巷掀起了一股热潮,市民游客全程跟拍、录像,一时间刷爆朋友圈,不少网友惊叹:闽剧也能快闪,还这么雅致。今晚(2日19:30)闽剧快闪亮相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闻讯而来的小伙伴们,早早在各个点位驻足翘望。

  夜晚的“上下杭”别具一格,牌坊下、永德会馆前、三通桥畔,游客们沿着古街通幽曲径,漫步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的三捷河畔,婉转悠扬的闽剧小调响起,一群古代少女伴着清风缓缓而来,与古老的砖瓦古墙融为一体,仿佛凝固了时光。

  雅致古典的闽剧小调表演《情满坊巷》、传统闽剧经典剧目《贻顺哥烛蒂?说媒》、婉转优美的闽剧小调歌舞《牡丹亭》传递着闽韵榕腔之美,为走出家门的朋友们献上了一场原汁原味的闽剧表演,也为游客和市民朋友打开了解闽都文化的窗口。

  “七溜八溜 五一来福州”文旅活动,明天(3日)将在西湖公园上演《遇见福州》旅游演艺项目,该节目融合闽剧、伬唱、脱胎漆器、油纸伞、角梳、喜娘习俗等福州传统文化和民俗,让市民游客在轻松愉悦的游赏间加深对福州的了解,不可错过哦!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