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第十四届福州市合唱音乐节盛大开幕

日期:2021-06-10 15:14 来源: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弘扬红色精神,抒发红色情怀,传承红色基因,“永远跟党走”第十四届福州合唱音乐节于2021年6月10日上午在历史文化名街区——朱紫坊38号广场盛大开幕。活动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建省合唱协会共同主办,福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福州市朱紫坊保护开发有限公司和福州工人文化宫协办。

  开幕式现场活动全程直播,共有19万余人观看。活动在现场各合唱团的拉歌声中,拉开序幕。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在各团队此起彼伏、争先恐后的演唱声中,被充满激情的演唱着。开幕式的最后,由福州市各优秀合唱团和云南七彩合唱联盟合唱团、四川广安市合唱团女子一团、莆田学院音乐学院合唱团、闽南师范大学闽师大合唱团、厦门市湖里区青少年宫合唱团、宁德职业中专学校学生合唱团等,以线上线下共同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方式激情开唱。激昂的歌声,在现场满眼的彩旗飞舞中,被催化成对党的深情和对伟大祖国的爱,响彻在历史文化名街区——朱紫坊的上空,久久回荡。

  本次合唱音乐节共历时一周,为6月10日—16日,由开幕式、优秀合唱团展演(含激情广场合唱团专场、团体会员专场、行业组专场)、合唱艺术专家讲座、海峡两岸合唱高峰论坛以及闭幕式晚会等5大版块共10项活动组成。活动邀请我市优秀合唱队伍和省内外知名合唱团队参演,共121团次、4000多名合唱演员参与此次盛会。除了现场观看,合唱节的各项活动还通过不同媒介平台全程直播。

  为办好本届合唱音乐节,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和福建省合唱协会强强联手,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线,精心设计整体框架与各版块环节,力求为市民呈现一场红色合唱文化盛典,并着重打造三大特色亮点:

  一是彰显群众艺术魅力展现时代精神风貌。秉承“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的办节理念,充分发挥群众性合唱活动普及度高、参与性强、辐射面广、影响力大等特点,以线下活动和线上互动相结合的形式,让参与活动的市民朋友在音乐中感受红色经典旋律的陶冶和洗礼,并将艺术体验转化为更高涨的爱党爱国热情,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精神力量。

  二是搭建两岸对话平台,开展合唱交流研讨。合唱音乐节期间将组织一场海峡两岸合唱学术论坛,为两岸专家交流研讨以及专家学者和各界音乐爱好者现场互动搭建平台,为两岸同根同源的音乐文化碰撞思维火花、增添理论积累。

  三是邀请知名团队参演,打造合唱艺术盛会。参与团队以福州市区合唱团为主,同时,云南七彩合唱联盟合唱团、四川广安市合唱团女子一团、莆田学院音乐学院合唱团、闽南师范大学闽师大合唱团、厦门市湖里区青少年宫合唱团、宁德职业中专学校学生合唱团等优秀合唱团也倾力加盟。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