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举办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精彩活动

日期:2021-06-10 15:41 来源: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局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以“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为主题的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

  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将于6月12日在福州上下杭金银里举行主会场活动,期间在福州非遗展示馆、梅园大酒店设置分会场,同时联动各县(市)区文体旅局及我市91家非遗传承示范基地开展形式多样的非遗宣传活动。活动前期开展多渠道播放非遗宣传片、“云游非遗”摄影赛等预热活动。活动当天将通过直播展示非遗文化;举办佾舞、畲族歌舞、非遗武术等综合性文艺汇演;邀请油纸伞、软木画、脱胎漆器、茉莉花茶艺展示、咏春拳等非遗代表性项目进行展示和互动体验;同步开展“非遗购物节”“非遗影像展”以及非遗普法宣传活动,推进非遗活态传承,激发非遗消费新潜能,展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在全社会营造非遗保护传承的氛围。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