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海峡交响乐团挂牌成立并举办首场音乐会

日期:2021-11-19 10:36 来源: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11月18日晚,福州海峡交响乐团挂牌成立暨首场音乐会在福州九日台音乐厅举办。

  福州海峡交响乐团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与福州市人民政府的共同指导下,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与福建省歌舞剧院发挥双方文化艺术领域优势,结为战略合作伙伴,通过资源共享、项目共管、活动共推、成果共享,共同打造而成。该乐团立足省会城市,整合省市资源,甄选并吸纳了海峡两岸演奏家,以九日台音乐厅为常驻基地,建立两岸音乐家友好往来的桥梁和纽带,力争打造成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交响乐团。据悉,今后福州海峡交响乐团也将广泛开展惠民演出活动,满足市民群众对高雅艺术的需求。

  音乐会在跌宕起伏、舒展豪迈《红旗颂》中拉开序幕,烘托出人们仰望红旗冉冉升起之时内心涌动的激动与澎湃。《激情燃烧的岁月》颂扬波澜壮阔的中国历史进程,并升华出群众砥砺奋进、昂扬向上的时代精神;《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三首经典乐曲围绕爱国主旋律,抒发对伟大祖国的深情厚谊;《唱支山歌给党听》《北京喜讯到边塞》以鲜明的民间音乐风格表达了人民群众感党恩、跟党走的真挚情感;《不忘初心》串联起全场交响音乐会的主线,奏响满怀初心梦想、开启伟大征程的辉煌乐章。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