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福之州”亮相2021福建旅游交易会

日期:2021-11-24 10:05 来源: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2021福建旅游交易会是第七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主体活动之一,于11月23日至25日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举办。福州馆以“有福之州·幸福之城”为主题,注重展销合一,全面展示福州文旅品牌,内容丰富,亮点纷呈。

  文化+旅游

  福州这次共组织景区、文创、老字号等近四十家重点文旅企业、文化场馆以及县(市)区文旅部门前来参展,不仅展示福州丰富的旅游资源,现场推出系列主题旅游线路产品,还展示了高楼米线等福州非物质文化遗产,文旅产品、商品丰富多样。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会还推出许多优质的研学旅游产品,福建山海恒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福建地衣森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相思岭创客农场自然教育项目)、永泰欧乐堡度假区、贵安奇趣家儿童职业体验中心等文旅企业带来的研学旅游产品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驻足。

  古厝+手绘

  此次福州馆设计以福州古厝为整体造型概念,外墙采用福州古厝马鞍墙元素,展示架设计采用福州古厝花窗元素,打卡区采用福州古厝坊巷格局元素,将市民和游客最熟悉的衣锦坊、文儒坊“”进展馆。横梁上展示福州景区手绘图,用水墨勾勒出福州闽都文化、温泉养生、清新生态、滨海度假等文化和旅游资源,茶歇区背后是一幅手绘榕树王,坐下品一杯茗茶,仿佛置身榕树下品茉莉茶香,充分展示了“有福之州·幸福之城”的城市形象。

  展示+互动

  本次福州馆设置了美食及特产展销区、文旅产品展示区、茶歇区、互动打卡区、舞台区等区域,内容丰富、功能完善,面向参展客商和市民进行全方位、交互式、立体化展现“有福之州”。其中,互动打卡区以福州坊巷为造型,推出闽剧沉浸式演出,让参展客商和市民能够走进坊巷观看闽剧表演。此外,舞台区通过视频、现场推介、歌舞等方式向参展客商和市民推介福州旅游产品和文旅资源。馆内还将每天将定期举办有奖问答、微信摇一摇等互动环节,增加参展客商和市民的互动体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