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同心,服务同行,共创文明典范城市——福州市园林中心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日期:2021-12-06 16:44 来源:福州市园林中心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市文明委《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关于在“12·5”国际志愿者日期间集中开展“温暖榕城”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12月3日,市园林中心结合工作实际,联合结对共建社区——福州汤边社区,开展以“志愿同心,服务同行,共创文明典范城市”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在现场,30多名园林志愿者分为四个小组开展活动。“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组:由市园林中心领导干部带头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通过分发海报及口头宣讲等形式,激励和动员广大群众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走街串巷”活动组:由市园林中心领导干部带头开展“走街串巷”活动,帮助结对共建的汤边社区梳理创建工作,双方形成合力,共同查问题补短板促提升,持续深化文明创建工作;“垃圾分类”宣传组:志愿者们手持垃圾钳、垃圾袋等工具,绕汤边社区沿途捡拾垃圾,清理杂物,用实际行动和口头宣传等方式,使社区居民充分认识到垃圾分类和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培养健康、文明、绿色的生活观念,为保护生态环境做出贡献;“爱卫运动”活动组:志愿者们拿起清洁工具,为“邋遢”的社区车棚做“美容”,并对社区内公共场所进行全方位的清洁和消毒,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以持续高涨的热情带动周边居民清洁美化家园。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得到汤边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也为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程度、加强爱护家园意识,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贡献园林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