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海公园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基地 举办“元宵节”民俗文化公益讲座

日期:2022-02-15 10:25 来源:福州市园林中心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为每年农历正月十五日,是中国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正月十五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为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市民游客了解元宵节的来历、起源和风俗,2022年2月14日上午,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市园林中心主办,福州市西湖公园管理处承办的“元宵节”民俗文化公益讲座在左海公园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基地举办。福州民俗文化研究专家郑子端老师为大家讲述元宵节民俗文化,西湖公园管理处干部职工和应邀的市民游客参加。

  郑子端老师从元宵节的名称、闽都闹元宵的文化习俗、闽都灯市文化、元宵送灯等方面将元宵节的文化习俗娓娓道来,让大家更多地了解元宵节,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