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一夏!一起来过个文艺范的暑假吧

日期:2022-06-23 15:19 来源: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为丰富市民游客、特别是青少年儿童的假期文化生活,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艺’动八闽 乐游福地”主题文艺活动的部署,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市属文艺单位策划推出“打开艺术之门”系列演出活动及“幸福之城·闽韵流芳”闽剧经典剧目展演季、“遇见非遗·夏蕴榕城”福州曲艺演出季、“遇见福州·闽都歌舞”系列文化惠民演出、廉花开·和风畅——2022莲韵主题摄影图片展等主题系列演出展览季活动。

  7月起,“打开艺术之门”系列演出活动将在金山剧场及福州海峡文化艺术中心举办。福州市闽都文化艺术中心与台湾儿童剧团队共同打造的儿童剧《三只小猪之抢救家园大作战》将于7月中下旬在金山剧场上演,每周一场,以寓教于乐的方式科普环保知识,为孩子幼小的心灵播下爱护环境的种子,该剧实行免费赠票,届时市民群众可通过“遇见福州”微信公众号、“福州歌舞剧院”微信公众号获取;福州海峡文化艺术中心也将引进儿童剧《九色鹿》、儿童绘本创意互动音乐剧《木娃的音乐会响叮当》、大型神话亲子儿童剧《宝莲灯》等12场主要面向幼儿、青少年的剧目、音乐会,让广大青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充实、快乐的暑假。

  7月底,“幸福之城·闽韵流芳”——闽剧经典剧目展演季将在福州闽剧院新剧场精彩亮相,该剧场由福州人民会堂改造而成,位于斗东路南侧,地处中心地段,交通便利。此次开业展演季将推出闽剧《过崖记》《兰花赋》《林则徐与王鼎》《银筝断》《碧玉簪》《三搜幻化庵》《杨门女将》《孟丽君》《将门之子》《杜鹃山》等10个经典剧目20场演出,让市民朋友过足戏瘾。

  7月至8月,“遇见非遗·夏蕴榕城”福州曲艺演出季、“遇见福州·闽都歌舞”系列文化惠民演出也将陆续在于山等公园、街区登台展演,以文艺的形式为假日增添欢乐。

  福州市美术馆也将策划推出中国画、木刻版画、摄影等风格各异的主题展览,并持续开展“闽都艺谭”等公益艺术讲座,不断加强艺术普及,力求以丰富、高质、密集的文化活动,满足大家随处可见、随时可享的文化需求。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