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支省市球队开启属于自己的“篮球世界杯”!

日期:2019-09-11 13:34 来源:福州体育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过为期两个多月的紧张筹备,近日,榕城篮球爱好者期盼已久的“金辉杯”第十届省市机关篮球邀请赛暨2019福州市全民运动会篮球比赛开幕式在福州市马尾体育馆举行。由于赛事举办期间恰逢篮球世界杯在国内举行,因此本次比赛的口号是“全民健身与世界杯同行”。

 

 

 

 作为福州市乃至福建省最具群众性、广泛性、大众化的篮球赛事活动,本次比赛共吸引了157支球队2300多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参赛队伍和人数再次创下新高。

 福州市体育局局长张涵宣布比赛开幕。 

 

 

 在简单的开幕仪式后,省人大队与市体育局队之间进行了一场精彩激烈的角逐。

 

 

 据悉,赛事组委会将157支球队分为超级组、公开组、精英组、新锐、荣耀组、机关A组、机关B组、青少年3V3组等八个组别。比赛地点分别设在福州市马尾体育馆、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和英达沃体育馆,比赛时间为周四、周六、周日,一周一赛,获得各组别前三等奖的球队将获得现金奖励,总奖金额超5万元。

 继去年设立以中老年球友为主的荣耀组之后,赛事组委会试水青少年篮球赛事,在今年的比赛中设立14岁以下的青少年3V3组,共有13支青少年队伍报名参赛,旨在辐射更加广泛的人群,扩大篮球运动在青少年中的影响力。

 同时,赛事组委会还明确规定了参加超级组和公开组的8支球队可以报三名外籍球员,但最多仅允许场上保持两名外籍球员,此举既保证了比赛的竞技水平和观赏价值,也体现了福州市篮球运动的良好氛围。

 

  

 创办于2009年的省市机关篮球邀请赛旨在福州推广全民健身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健身项目为内容,不断提高福州市篮球运动和全民健康水平,引领和打造一场全民参与的“篮球盛会”,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的平台,也是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体现。

 本次比赛由中共福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福州市体育局、福州日报社主办,金辉集团独家冠名,福州市篮球协会、福州体育科技园协办,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福州中体场馆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福建英达沃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数据支持由我奥篮球提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