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节丨抗击疫情,市体育系统巾帼在行动

日期:2020-03-08 20:50 来源:台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你可曾注意到那些温柔又满是坚定的面孔?李兰娟院士穿上白衣逆行湖北, 歌手韩红捐款捐物支援前线,还有千千万万的她们,坚守在车工、环卫、民警、骑手、基层社区的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在这个不同以往的三八国际妇女节,福州市体育系统的巾帼们也在岗位上、在抗疫的各种公益活动中奉献着。

  日前,市体育系统志愿者积极配合社区开展防疫抗疫活动。巾帼志愿者们在社区入户宣传抗疫知识,对部分居民小区快递等进行分类,避免业主在门口人员聚集过多。她们还配合社区开展多项防疫抗疫活动,比如对小区进出人员和车辆开展信息登记排查、测量体温、讲解防疫知识,张贴防疫指南、联系防疫用品用具等。此外,她们到邻近无物业小区开展疫情检查,具体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做好信息登记、督促戴口罩,对进出车辆进行检查等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市体育系统巾帼们始终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巡查督促辖区体育经营单位、公共文化体育场所等场所停业落实情况;停止举办各类文体活动。

  日前,市体育局举办“依法抗疫”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之际,本着既纪念妇女节日又最大限度减少传播风险原则,以“别样三八节答题助战‘疫’”防疫知识竞赛主题活动,市体育局组织全体妇女干部通过答题,加深对防控知识的掌握,更好普及新冠肺炎预防知识。

  日前,市体育局举办“宅家秀”健康防疫美食竞赛活动,妇女干部在家自制健康美食,通过小视频、图片等形式展示作品,于17:30-20:00间,在体育局妇女干部微信群集中展示,共同评选等次。参与妇女干部按获奖等次发放“防疫健康包”,让这个节日充满温馨的气息。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