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气如何训练?市体工队田径项目合理调整训练时间收获实效

日期:2020-08-14 16:21 来源:体育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近期福州持续高温,田径等室外运动项目如何在高温情况下保证训练效果?市体工队田径项目的教练员和运动员们调整训练时间,收到实效。

  当下正在进行的暑期集训,为了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尽量减少运动员中暑和伤病现象。田径队早上利用晨间6:30-9:00进行训练,训练时选择阴凉遮蔽的空地进行力量、灵敏度等身体素质训练。为了尽可能降低高温带来的不利影响,将原下午的训练调整至晚上19:00-21:30进行专项技术训练,科学安排不同时段的训练强度,在安全的前提下有效保障训练,全力备战第十七届省运会。

  田径项目教研组长林永忠介绍说,田径作为室外项目,训练受天气影响很大。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封闭在家的运动员训练十分受限,复训的机会来之不易,大家都想抓紧时间充分利用每一天进行训练,但近期天气持续高温,运动员体能消耗大,运动状态不佳。为了避免非战斗性减员,教研组在研讨后进行了训练时间的调整,将下午的训练移至晚上,“调整后运动员训练状态明显好转,训练时注意力更加集中,训练密度和强度均能达到正常训练要求。我们的训练安排也不是一成不变的,若遇当天下雨,那训练就会正常安排在下午,以免夜间训练因可见度低造成意外损伤。”

  虽然训练时间调整到晚间,打乱了许多教练员的工作及家庭生活安排,家中孩子的晚餐及学习无人照顾,但田径项目教练员们纷纷表示,为了达到良好的训练效果,只能暂时牺牲家庭成全训练备战事业,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希望能用今天的汗水换来省运会上更好的成绩。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