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首届舞龙舞狮锦标赛成功举办

日期:2021-12-20 16:27 来源:体育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12月19日,由福州市体育总会指导,福州市龙狮运动协会、福州第七中学主办的2021年福州市首届舞龙舞狮锦标赛在福州市第七中学举行来自农林大学、福州大学、屏东中学等13支具有代表性的传统舞龙舞狮运动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福州市体育局四级调研员彭乐出席开幕式。

比赛采用国际龙狮运动联合会审定的《国际舞龙南狮北狮竞赛规则、裁判法》进行。舞龙评分标准包含礼仪、主题、神态、音乐、特色、编排、技巧、服装等。舞狮评分标准包含动作规格、艺术表现、动作难度等。比赛现场,无论是高校代表队,还是中小学代表队的表现都是各有特色,精彩纷呈。

舞龙队员们通过“8”字舞龙、游龙、穿腾、翻滚等动作,将龙的精神和气魄展现得淋漓尽致,舞狮队员配合默契,狮身灵活晃动,狮首上移下摆,动作犹如翻江倒海,矫健跃进,苍劲有力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福州市龙狮运动协会会长周金聪表示,舞龙舞狮运动2016年已列入全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近年来,在福州市体育总会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福州舞龙舞狮运动快速发展,参与人数众多,现有200多支运动队伍,主要分布在各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园、庙会和社会团体,形式多样,丰富多彩,体现了浓郁的福州民族特色和悠久的福州历史文化底蕴,凝聚了福州人民辉煌灿烂的龙狮文化因子。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