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海峡两岸青年英式橄榄球交流赛在福州举行

日期:2022-12-20 09:20 来源:体育局
| | | |

12月18日,第十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之一——第七届海峡两岸青年英式橄榄球交流赛暨2022年全国沙滩橄榄球分站赛(福建站)在闽江公园南江滨沙滩球场举行。此次比赛由中国橄榄球协会、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福州市仓山区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共青团福州市仓山区委员会、福州市仓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福建省橄榄球协会、福州市橄榄球协会、福州市中榄汇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台湾中华海峡两岸体育文化交流协会、福州文体产业开发运营有限公司协办。

海峡两岸青年英式橄榄球交流赛从2015年开始举办,已成为大陆英式橄榄球赛事中最有影响力的两岸交流特色赛事累计吸引近2000名两岸青年参加活动今年的参赛队伍除了来自高校、俱乐部、企业外主办方还专门邀请在福州学习生活的台湾青年组成两支触式橄榄球队伍参加比赛经过预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福州虎吉、福州大学光年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橄榄球队分别获得杯级、盘级、碗级冠军活动期间福建省橄榄球协会还聘请台湾青年学生作为实训校园推广专员开展橄榄球运动进校园活动

近年来,福州橄榄球运动推广取得了显著成绩。目前,已经有超过30所学校开展橄榄球项目,打通了从小学到大学的全路径,近期还将举办全市中小学生橄榄球锦标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