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五项非遗项目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遗项目推荐名单

日期:2019-10-18 17:19 来源: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今年6月份,文化和旅游部启动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申报工作(与第四批申报国家级非遗项目时隔6年)。我局十分重视此项工作,立即组织开展非遗省级项目单位调研,指导优秀的省级非遗项目保护单位撰写申报材料、拍摄申报片,并组织专家开展考据论证。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我局向省文旅厅推荐申报佾舞等六个项目参评。近日,经省文旅厅组织评审、审定公示,我市佾舞、南少林宗鹤拳、福州壶山林氏中医内科、滩涂泥撬赶海习俗、王审知信俗共五个项目入选福建省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推荐名单(全省共30项,其中省直3项),位列全省第一。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指导入选的五家非遗项目保护单位提升完善申报材料和申报片,密切跟踪文化和旅游部的评选工作,力争在第五批国家级非遗项目评选工作中取得好成绩,为明年在福州举办的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献礼。

相关链接: